王浩组课题组荣宇阳(本)2018年8月参加MOPTA国际会议并做论文汇报演讲

发布时间:2018-09-25浏览次数:825

      2018年9月3日至9月6日,第二十九届英国机器视觉大会BMVC(29TH BRITISH MACHINE VISION CONFERENCE)在英国海滨城市纽卡斯尔召开。我们组的论文“3D Object Structure Recovery via Semi-supervised Learning on Videos”在该会议上发表,我作为第一作者代表小组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向参会同行介绍我们的科研成果。
      英国机器视觉大会(BMVC)是英国机器视觉协会(BMVA)关于机器视觉,图像处理和模式识别的年度会议,也是英国举办的计算机视觉及相关领域的主要国际会议之一,在国际范围具有一定的影响力。今年,BMVC的投稿数量和参会人数再一次突破了历史最高。大会邀请了Prof. Rama Chellappa,Prof. Sven Dickinson和Prof. Shaogang Gong三位主旨演讲嘉宾,以及Prof. Vittorio Ferrari, Dr. Ivan Laptev, Dr. Abhinav Gupta和Dr. Zeynep Akata四位辅导演讲嘉宾,分别对他们的最新研究做了全面而详细的介绍。
      此外,大会一共划分为六个主题,分别是“3D计算机视觉”,“学习和识别”,“低层次视觉和计算摄影”,“视频,运动和动作”,“手势和姿势”,以及“计算机视觉应用”。每一个主题都对应有数量相当的口头报告和海报展示,其中包括了来自牛津,剑桥,卡耐基梅隆,哈佛,清华,北大等世界名校的工作。
      在本次会议中,我向来自各个国家的科研工作者介绍了我们的工作,同时也了解了计算机视觉领域不同细分方向的科研进展。在交流的过程中,我学习到了很多相关的知识以及做研究的方法和态度,同时也获得了许多科研上的灵感,受益匪浅。非常感谢导师和学院对我的资助和支持,希望在接下来的科研中可以认真勤奋,做出更好的成果,在国际计算机视觉科研社区中留下我们的名字。

图1 BMVC 2018会议概况

图2 Prof. Sven Dickinson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