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浩课题组吴琼和张帆(研)2018年6月参加IEEE SPAWC 2018国际会议

发布时间:2018-08-03浏览次数:1591

      2018年6月17日至6月22日, IEEE 国际通信大会(19th IEEE 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SIGNAL PROCESSING ADVANCES IN WIRELESS COMMUNICATIONS,简称IEEE SPAWC)在希腊海滨城市卡拉玛塔举行。上海科技大学信息学院王浩组的张帆和吴琼在IEEE SPAWC会议的“Structured Statistical Methods”讨论会上展示了“Topological Interference Alignment via Generalized Low-Rank Optimization with Sequential Convex Approximations”论文。
      IEEE SPAWC是IEEE信号处理协会无线通信与网络专委会下属的旗舰研讨会,在无线通信网络中的信号处理方向,具有重要的影响力,目前已经举办18届。议题涵盖了信号处理、无线通信、信息理论、优化与组网、大数据与机器学习等多个热点方向,吸引了学术界以及工业界的广大研究人员的参与。
      本次会议主要包括 “ 5G 通信 ”、“物理层安全”、“机器学习和数据分析”和“信号处理及通信”四大主题会议,每个主题包括一个口头论文展示和70-80分钟的poster展示环节。其中,口头展示的报告人包括来自剑桥、伊利诺伊香槟、斯坦福等顶尖院校顶尖教授。
      在此次学术会议的过程中,我有幸可以展示科研小组的科研成果,并和其他经验丰富的学者进行切磋交流,从而有机会获取更多的研究思路,这对于我下一步研究工作具有指导意义。总的来说,经过这次的国际会议,我受益匪浅。感谢学校与学院对我参加此次会议的资助。

图1:上海科技大学王浩组张帆展示poster

图2Banquet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