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雄课题组王保胜(博)2018年7月参加IEEE APS 2018国际会议

发布时间:2018-07-17浏览次数:1506

      2018年7月8日至7月13日,IEEE天线与传播国际学术研讨会(IEEE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Antennas and Propagation, 简称IEEE APS)在美国东部城市波士顿举行。上海科技大学信息学院王雄组的王保胜同学在IEEE APS 2018会议的“Biomedical applications of antenna in imaging and detection”分会上作了题为“Contrast-enhanced Thermoacoustic Imaging for Breast Tumor Detection with Sparse Measurements”的口头报告。


 
图1:上海科技大学王雄组王保胜参加APS 2018会议并做口头报告


      IEEE APS是IEEE天线与传播协会的顶级会议,每年吸引全世界数以千计的学者参加。在这次会议中我有幸聆听了来自麻省理工学院、哈佛大学、美国陆军研究实验室等顶尖院校及实验室的研究报告。在与自己研究领域相仿的国际同行交流时我发现,目前许多同行还是停留在理论仿真阶段,而我们课题组已经有了初步的实验结果,可见我们所做的工作稍领先于他们,这让我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

      波士顿是美国东北部高等教育和医疗保健中心,是全美人口受教育程度最高的城市,同时也是一个名校汇聚的城市(哈佛、麻省理工、波士顿大学等)。参会期间,我在导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领略了名校的学术氛围和学习科研环境。


图2:上海科技大学王雄教授与学生王保胜在会场合影留念


图3:麻省理工学院标志性建筑Great D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