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平强课题组高薇王磊磊(博)2018年7月参加EDAthon 2018竞赛

发布时间:2018-07-13浏览次数:1049

      2018年7月8日,由IEEE电子设计自动化委员会(Council on Electronic Design Automation,CEDA)香港分会举办的算法编程竞赛EDAthon 2018在香港理工大学举行,我与同组高薇同学组队,与来自韩国,台湾,香港等国家或地区的13支队伍一同参加了此次比赛。

      EDAthon是一个全天的编程竞赛(上午9:00至下午3:00编程+下午3:30至下午4:30研讨会),涉及电子设计自动化(EDA)领域中一些有趣且具有挑战性的课题。整个比赛注重团队合作,参赛人员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EDA应用程序的编程技术。 EDAthon和CEDA HK的目标是在香港及其周边地区推广EDA,并为EDA领域培养下一代学生和专业人士。比赛对目前在全日制大学就读的,专攻EDA或相关领域的研究生或高年级本科生开放(两人一组)。比赛对一定数量的团队提供固定金额的旅行补助金。在比赛中,参赛人员需从以下几个方面选择五个问题:

(1)系统设计与分析
(2)逻辑设计与综合
(3)物理设计
(4)电路分析
(5)新兴技术,例如DFM,安全,生物芯片,EDA中的机器学习等。
在比赛期间,学生将获得问题描述和一些样本的测试数据。比赛将使用隐藏的测试样例来判别程序的正确性。
      本次比赛一共有五道题目,涉及五篇论文中的算法实现,从上午9点开始,到下午三点比赛结束。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北京大学的队伍获得了第一名,来自台湾两所高校的队伍分获二三名。比赛后,五道题目相关的论文作者均对其论文做了快速的讲解和答疑。之后全体参赛者和论文讲解者们一同来到位于理工大学的自助餐厅用餐,并且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
      通过此次比赛,我认识了一些同领域极其出色的同辈,在与同辈们和老师们的交流中,也增长了很多对学术界和工业界的认识。同时也认识到自身编程能力的不足,在以后的学习中需多加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