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平强课题组李亚光(博)2018年6月参加DAC 2018国际会议

发布时间:2018-07-11浏览次数:1482

      2018年6月24日至6月28日,IEEE/ACM Design Automation Conference (DAC 2018)国际学术会议,在美国加州旧金山举行。在本届DAC上,本人有一篇论文被会议接收为poster presentation(第一作者)。因此本人于6月23日至6月30日期间前往美国旧金山参与会议并做poster presentation。

      每年举行一届的DAC国际会议是集成电路芯片设计与辅助工具研究领域国际上最具影响力的学术会议,迄今已有超过50年的历史,受到世界范围内该研究领域专家学者的广泛重视。DAC会议涵盖了包括,自动化设计,电子自动化设计,电子系统和软件,IoT,IP,机器学习/人工智能,信息安全等各个领域。


 
图一 DAC会场

      

      DAC会议包含了丰富的座谈会、研讨会、研究演讲。本次DAC会议,主办方邀请了4位学界,工业界顶尖人物进行了EDA与云、人工智能、计算机架构、机器人的主题演讲。他们分别是亚马逊IoT事业部总经理Sarah Cooper、IBM AI研究中心副主席Dario Gil、今年图灵奖得主David A. Patterson、南加州大学教授Maja Mataric。主题演讲后,则是分成许多分会场的中小型演讲,包含了研讨会、邀请研究、过审论文演讲、工业界IP设计演讲等。除了参加科研工作者的展示和演讲之外,在26日,我进行了题目为`A System-Level Framework for Online Power and Supply Noise Prediction in Processor Chips’的poster presentation。在这个过程中,我把自己的科研成果与业内专家进行了交流。特别值得一提的是,DAC会议中,还有Phd海报展示环节。在这过程中,我结交了其他大学EDA领域的研究人员,包括EPFL、UCLA、UC Austin、Notre Dame等大学的研究人员,了解了国际上EDA研究的主要研究小组。


图二 Poster展示


      感谢学校与学院对我参加此次会议的资助,使我有机会与各国顶尖学者进行交流,增进自身实力。通过本次会议,我得以了解同领域的其他科研工作者的前沿工作研究,对于我下一步研究工作具有指导意义。同时,我也认识到自身的不足,例如英语能力,做研究的初心等等,希望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再接再厉,努力提升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