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旸课题组周杨林(博)2018年5月参加ICC 2018国际会议并作论文宣讲

发布时间:2018-07-04浏览次数:1797

      2018年5月20日至5月25日,IEEE 国际通信大会(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mmunications, 简称IEEE ICC)在美国中部城市堪萨斯城举行。上海科技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周杨林、刘泽宁、朱涵宇、陈磊参加会议,并分别做了论文宣读。

      作为IEEE通信协会的两大旗舰会议之一,IEEE ICC已成为全球通信网络领域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标志性学术会议之一,于每年5月中下旬定期召开。会议涵盖了下一代互联网、移动互联网、认知无线网络、信息理论、无线通信、通信信号处理、大数据、云计算、绿色通信、物联网、光通信、多媒体通信、信息安全、智能电网等各个领域,每年吸引约3000名科学家、研究者和工业界人士参加。本次会议共收到来自世界58个国家的学术论文2431余篇,录用970篇,录用比例为39.9%,并遴选出15篇作为最佳论文。

 

图:周杨林作学术汇报


      我们一行四人于北京时间2018年5月20日下午从上海浦东机场出发,经芝加哥转机,于美国当地时间2018年5月20日晚上22:00左右到达堪萨斯城国际机场。由于机场地处偏远较难打车,杨旸老师亲自开车接驳,我们于深夜顺利地到达了酒店。第二天,我们四人很早便起床,杨旸老师和罗喜良老师担心不熟悉当地交通,前来宾馆接驳,我们早早到达了会场开始一天的学术盛宴。结束了第一天的会议后,杨旸老师请我们到当地最有名的烤肉馆一起吃了一顿丰盛的晚餐,所有的疲惫在美食面前消散殆尽。在5天的会议议程中,杨旸老师和罗喜良老师时刻关注我们的行程安排并提醒注意安全,推荐我们参加水平较高的session,鼓励我们多与志同道合的学者们交流,再次感谢两位老师。

 

图:我们四人于当地著名一战纪念博物馆前合影留念


      本次会议,上海科技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杨旸、罗喜良、袁晓军课题组共有4篇论文被录取,其中3篇做大会口头报告,1篇做交互式演示。我作为论文作者,发表题为《Designing Pricing Incentive Mechanism for Proactive Demand Response in Smart Grid》的论文,并作了大会论文宣讲,获得同行的广泛关注。本次大会共分13个专题,12场SAC专场内容涵盖大数据、物联网等。我所发表的论文被录用在GCSN(Green Communications System and Networks)专题,本次大会GCSN专题共分7个专场,每个专场共用6篇论文做口头报告。该论文属于GCSN.04 Green Devices, Applications, and Smart Grids专场,论文讲述了智能电网环境下,如何设计以价格为激励的需求侧响应机制,并获得智能电网中用户与供电商社会效益最大化。

      IEEE GLOBECOM、IEEE ICC并称IEEE通信协会旗舰会议,我院学生每年都将会有多篇论文被接收。值得注意的是IEEE ICC 2019将在上海举行,届时欢迎更多上海科技大学学子发表论文,并参与这一通信网络领域的学术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