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感恩、筑梦、起航”——我院举办2018届毕业庆典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25浏览次数:2631

      6月16日下午,我院以“回忆、感恩、筑梦、起航”为主题举办了2018届学生毕业庆典活动。首届本科毕业生、2018届硕士毕业生以及首届博士毕业生、常任教授、联培院所的特聘教授、院领导王雪红、虞晶怡、周宇、全体工作人员,以及学生家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全体师生合影
      信息学院王雪红院长在致辞中向毕业生们表示了祝贺,同时对信息学院的常任教授和特聘教授们的辛勤付出表达了感谢。王院长表示IT人才的未来发展不可限量,她勉励在场的毕业生好好把握机遇,为国家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虞晶怡教授在致辞中表示很高兴见证上科大的首届本科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为他们四年来的优异表现感到骄傲和自豪。他希望毕业生们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有勇气做自己,有勇气面对失败,有勇气尊重对手,有勇气包容别人。
      随后,两位院长为毕业生代表赠送了学院毕业纪念品。
      创管学院院长方汉明和副院长陆丁为信息学院的10名本科毕业生颁发金融学、创新与创业辅修专业证书。方院长向毕业生表达了真诚的祝福,希望各位毕业生在今后的人生之路上,活出属于自己的光芒。
      2018届本科毕业生代表张一驰和覃昕同学、硕士毕业生代表金圣达和柳畅同学分别向导师梁俊睿和何旭明、罗喜良和刘晓培四位老师献花谢师。四位同学分别向所有花费心血的导师和任课老师们表达了感激,对家长们的理解、支持与包容表达了感谢,也对于学院工作人员们的默默付出表示感动。四位老师对毕业生也表达了真诚的祝福。梁俊睿老师在寄语中说,希望毕业生们做人如锡般低调务实,意志如钢铁般坚定持久,兴趣如铜的应用般宽广,思维如银器般精致,追求如金子般的价值! 

信息学院院长王雪红致辞

信息学院副院长虞晶怡教授致辞
学院领导为毕业生代表赠送学院毕业纪念品
 
创管学院领导颁发辅修专业证书
本科毕业生导师寄语
研究生感谢导师
      本次活动,学院还为毕业生们准备了两个特殊环节。在温馨时刻环节,周宇副院长将尘封了4年的大信封开启,信封里珍藏着4年前本科生入学军训时写给毕业时自己的信件,大家纷纷认领了自己的信,重温了4年前自己的愿望和梦想。展望未来环节,学院为毕业生们准备了精美的信纸、信封,还有时间囊。每一位毕业生都将自己对母校的祝福和对未来的期许写到信纸上,在活动现场纷纷投递进精心设计的时间囊里,最后将时间囊封起,埋入信息学院。他们约定,十年后的今天,他们将重聚信院,搭乘同一班时光机器来看一下今天自己写下的梦想是否到那时都成为了现实!
      
 
周副院长开启尘封4年的大信封
毕业生写信给十年后的自己
 
收藏信件的时间囊
 
家长代表发言

      2014级本科生王超琪妈妈代表毕业生家长对学院和全体老师们表达了真诚的感谢,对毕业生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他们未来可以保持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学风,尽快适应新的环境,牢记上科大办学理念“励志、成才、报国、裕民”。       


   
吃蛋糕啦!!!
      最后,毕业生们分享了学院为他们精心准备的三层蛋糕,三层分别代表了博士、硕士和本科生,上面刻有每一位毕业生的名字,代表着信息学院将会记住每一个毕业生,在不远的未来也将以从这里走出去的毕业生们而骄傲!
      毕业是结束也是新的开始,信息学院全体教职工祝2018届毕业生前程似锦!


信息学院2018届毕业生去向统计最新数据

      截至2018年6月15日,在信息学院首届93名本科毕业生中,约38%选择前往国(境)外攻读研究生。已获取录取通知书的出国深造的毕业生均收到2个以上世界知名大学的OFFER,这些OFFER大多来自于卡耐基梅隆大学、康奈尔大学、华盛顿大学、芝加哥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哥伦比亚大学、杜克大学、南加州大学、纽约大学等国际知名大学。其中,根据2018年美研工程学院公布的CS(Computer Science)和EE(Electrical Engineering)美国高校专业排名数据,5人进入专业TOP10高校深造,17人进入专业TOP20高校深造,30人进入专业TOP100高校深造,占总毕业人数的32%。约29%的毕业生选择在上海科技大学等国内著名高校攻读研究生;约27%的毕业生选择直接就业,工作单位包括通用汽车、AMD、和辉光电、上海证券、汉高、中软国际、中汇亿达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另外,约6%的学生因各种原因暂缓毕业。
       除此之外,我院的首届本科毕业生的科研成果同样令人欣喜。截至2018年5月,已有6名2014级本科生以第一作者、共同作者等身份在计算机、电子和通信领域知名学术期刊或国际会议上发表10篇论文。
      2018届共有65名联培硕士研究生和7名联培博士研究生将在今年7月顺利毕业。
      截至6月15日,硕士毕业生整体就业升学率为97%,其中77%的毕业生拿到了包括百度、华为、联影、国家电网、AMD、阿里巴巴、德州仪器、平安科技、大疆创新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OFFER,20%的毕业生将到慕尼黑工业大学、帝国理工大学、马里兰大学,德州农工、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厦门大学等国内外知名学府攻读博士学位。
      博士毕业生整体就业率为100%,就业同学拿到了包括华为、中兴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及中国科学院微系统所与信息技术研究所等科研院所的录用通知书。


信息学院毕业庆典活动片花: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25104094/?redirectFrom=h5 

注:本文统计数据截止2017年6月15日,12月份将推出完整数据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