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晶怡课题组吴旻烨(博)2018年5月参加I3D 2018国际会议

发布时间:2018-06-13浏览次数:7206

      我和陈安沛与张迎梁合作的论文“Deep Surface Light Fields”被计算机图形学方向的重要会议之一的I3D 2018 (全称ACM SIGGRAPH Symposium on Interactive 3D Graphics and Games, 即交互式3D图形和游戏盛会)接收。该论文利用深度学习技术压缩编码了Surface Light Fields的数据,实现了在低存储空间下的高逼真度实时物件渲染。
      2018年5月14日,我们踏上了前往加拿大蒙特利尔的飞机,参加I3D会议。会议涵盖了计算机图形学中建模模拟再到渲染的许多方向。在四天会议的第二天下午,陈安沛上台向会议参与者报告了我们的论文,回答参会者们的问题。许多参会者在报告后向我们询问论文的细节,对我们的工作比较感兴趣并给予了肯定。四天的会议收录了许多Paper和Keynote的演讲,从学术界到工业界都有涉及。其中不乏许多很有创意的新点子。通过与在场的报告人交流,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他们的研究进展。
     通过这次会议,我扩宽了视野,收集到从学术研究现状到产业需求的相关信息。这让我体会到做研究不是闭门造车,交流分享将会极大地促进技术的进步。我以后要更加投入,更加专注,脚踏实地,向优秀的学者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