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晶怡课题组张迎梁(博)2018年5月参加I3D 2018国际会议

发布时间:2018-06-08浏览次数:8788

      2018年5月14日,我和课题组的吴旻烨、陈安沛启程前往加拿大蒙特利尔,参加计算机3D图形和游戏国际会议I3D 2018。
      I3D(全称ACM SIGGRAPH Symposium on Interactive 3D Graphics and Games, 即交互式3D图形和游戏盛会),由ACM主办,是计算机图形学方向重要会议之一,在图形学业内具有较高的评价。2018年I3D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办。
      今年的会议有4天。每天会有收录的Paper演讲和Keynote演讲。在第二天下午的会议上,我的学弟陈安沛做“Deep Surface Light Fields”的演讲,介绍了我们实验室在利用深度学习将表面光场的数据进行压缩,并可以做到实时的解压缩和高清渲染。得益于Surface Light Fields算法的优点,我们最终实现的渲染方法,可以保留物体真实的光照信息,比如:反射、折射等等。
      通过这次会议,我获得了很多收获,见识到了世界各地学者在计算机交互式图形学领域取得的进展。也希望自己以后能够再接再厉,多发Paper,有更多的机会和其他学者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