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平强课题组张久鑫(硕)2018年4月参加IEEE/ION PLANS 2018国际会议

发布时间:2018-05-10浏览次数:9341

2018年4月23日-4月26日,美国导航学会(Instituteof Navigation, ION)在美国加州蒙特雷主办了IEEE/IONPosition Location and Navigation Symposium(PLANS)会议。24日下午,上海科技大学周平强课题组的张久鑫在sessionC2:Vision/IntegratedNavigation Systems 中作了题为IntegratingLow-Resolution Surveillance Camera and Smartphone Inertial Sensors for IndoorPositioning 的报告,并与参会学者进行了深度讨论。

IEEE/IONPLANS 会议是由ION与IEEE联合主办的两年一届的国际会议,是导航领域的重要会议,会议的目的是集合当前科学界与工业界的最前沿的导航与定位技术,推动基于位置服务的创新与发展。大会聚焦各种定位与导航技术,包括惯性传感器、卫星定位、室内定位、机器人与无人机导航、视觉定位,自动驾驶等诸多领域,涵盖面广,选题更具有充分的现实意义。参会人员包括世界各大高效的教授与学生,著名企业中的研究者和美国空军研究机构学者等。慕尼黑工业大学的ChenZhu介绍的在SLAM算法中针对运动物体处理从而提高定位精度的技术令人印象深刻,德州大学奥斯丁分校的ToddHumphreys提出的城市中的汽车导航算法也有很好的应用效果。

      通过参加本次会议,张久鑫与导航领域内的前沿学者进行了很多学术讨论,了解了室内定位研究的前沿动向,对以后课题的进一步研究有了更充分的认识,通过在全世界学者面前作报告,体验到了国际会议的浓厚学术氛围,演讲能力也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供稿人:张久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