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14级本科生曹琪以第一作者在电力电子主流国际会议ECCE-Asia发表论文

发布时间:2018-05-07浏览次数:16329

      近日,王浩宇老师电力电子与可再生能源实验室(PEARL)的14级本科生曹骐以第一作者身份向ECCE-Asia投稿的综述论文被会议接收,并将在大会作口头报告。论文题目为”Wide voltagegain range LLC dc/dc topologies: state-of-the-art”[1]。

      ECCE-Asia是电力电子领域在亚洲的顶级学术会议,整合了中日韩三国在电力电子方向最大的会议,在三国轮流举办。ECCE-Asia 2018将于2018年5月在日本新泻举办。

      在加入实验室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曹骐同学阅读了大量论文,对LLC谐振变换器的原理、设计和应用等方面的研究现状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学习和研究,以第一作者撰写了高质量的综述论文。此外,他还以第三作者在电力电子领域顶级国际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Power Electronics(影响因子7.151,JCR一区顶刊)上发表了一篇相关论文[2]。

      曹骐同学能在本科阶段取得喜人的科研成果,是王浩宇老师以及组内研究生李志清、尚明的悉心指导和他个人的努力的共同成果。此外,这也归功于上海科技大学为本科生提供的良好科研氛围和科研条件。对有志于科研的学生,实验室导师们能提供足够的硬件资源和全面的指导。希望更多的本科生参与科研项目,并且取得成果。

      曹琪同学当前正在PEARL完成自己的毕业设计项目,毕业后他将进入宾夕法尼亚大学继续研究生阶段的学习。

[1] Q. Cao, Z. Li, and H. Wang*, "Widevoltage gain range LLC dc/dc topologies: state-of-the-art," in Proc. InternationalPower Electronics Conference (ECCE Asia), Niigata, Japan, May 2018.

[2] M. Shang, H. Wang*, and Q. Cao,"Reconfigurable LLC topology with squeezed frequency span for high-voltagebus-based photovoltaic systems," IEEE Transactions on Power Electronics,vol. 33, no. 5, pp. 3688-3692, May 2018.

撰稿人      曹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