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浩宇课题组逯晓莹(硕)2018年3月参加IEEE APEC 2018国际会议

发布时间:2018-03-08浏览次数:9841

201834日至38日,IEEE 33届应用电力电子大会(APEC)在美国德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顺利召开。我的导师王浩宇教授和我一同参加了此次会议,我为我们课题组的论文“Multi-ObjectiveOptimization Based Real-Time Control for PEV Hybrid Energy Management Systems”做了口头报告。

IEEE 应用电力电子会议是IEEE-产业应用学会(IAS)、电力电子学会(PELS)和美国电源制造商协会(PSMA) 联合主办的国际电力电子应用展览会,聚焦电力电子的实际应用,是目前全球电力电子、电源领域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展览会议。该会议不仅关注各种电力电子元件及设备的使用、设计、制造及推广,也包含优质的专业教育研讨会、备受推荐的技术文章及精英云集的展览会,为业界提供宝贵的教育机会。

大会议程排满了整整五天。第一天和第二天上午是18场内容丰富的professionaleducational seminar, 内容涵盖电力电子领域的很多重要话题,比如软开关技术、驱动设计和小信号稳定性分析等等,我去参加学习了其中三场研讨会,研讨会中的内容不仅与学术和工业应用联系紧密,也对我的科研课题有很多启发之处;出席人数最多的大概就是第二天下午的开幕式了,大家齐聚一堂,首先由本次大会的主席简单介绍此次会议的情况,随后又有五位行业知名人士为大家做专题介绍,开幕式现场几度掌声雷动;之后的几天就是包罗万象的technicalsessionindustrial session,同一session大概包含了6-12篇相似主题和研究内容的文章或报告,报告人以口头或者海报的形式和大家分享自己的工作成果,并且回答观众的提问以及接受各类意见。我做完口头报告之后有不少观众对我的工作提出了问题,也有些对我的未来工作给出了一些建议和期望,我认为能够以这种形式做学术交流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大会还提供了丰富的茶歇和餐饭,因为圣安东尼奥靠近墨西哥,所以这里有很多墨西哥风味的食品,虽说大部分都不太好吃,但是也是品尝异域食品的绝佳机会。我和其他朋友还一起绕着市中心的Riverwalk好好观赏了下圣安东尼奥的美丽风光,也去尝试了当地的特色美食,还有同学专门去看了圣安东尼奥马刺队的比赛,可谓是收获满满。

此次开会不仅能了解行业的最新进展,也能认识很多同行,与他们进行技术交流和讨论,对未来的工作和学习大有裨益。



供稿人:逯晓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