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喜良课题组朱兆伟(硕)2017年12月参加IEEE GLOBECOM 2017国际会议

发布时间:2018-01-17浏览次数:15994

2017124日至2017128日,主题为Global Hub: Connecting East and WestGLOBECOM(IEEEGlobal Communications Conference)会议在新加坡召开。上海科技大学信息学院罗喜良教授研究组在“5GNetworks Using Unlicensed Spectrum”研讨会上宣讲了题为“OptimalTime Reuse in Cooperative D2D Relaying Networks”的论文。

GLOBECOM大会(全球电信大会),是美国电子与电气工程师协会(Institute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IEEE,世界上最大的电子科学与工程学会)通信学会的两大旗舰会议之一。GLOBECOM每年召开一次,为通信领域全球最高规格、最大规模、最具影响力的顶级学术会议,覆盖包括语音、数据、图像和多媒体通信等热点问题的技术和其他活动。本次IEEEGLOBECOM会议吸引了大约3000位世界顶尖科学家、研究人员和来自世界各地的行业从业者,是网络和通信界最重要的科学事件。会议涵盖了通信领域几乎所有的话题,旨在为高速、无缝、低成本的全球通信服务提供理论支持和解决方案。

       这次参加GLOBECOM国际会议,我受益匪浅。比如,通过聆听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芬兰、中国等地区的高校学者及来自Intel、华为等的企业高管做了关于非正交多址接入(NOMA)、物联网(IoT)中的大数据、车载通信、5G等相关的精彩主题报告,对于通信中亟待解决的问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为我们未来的研究提供了思路和启发。此外,参加此次会议大大开拓了视野,对今后的工作有很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