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本科生参加云赛空间第三届49小时赛客马拉松极限编程挑战赛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7-12-19浏览次数:19520

20171215下午,我校本科生共组建三只参赛队伍,围绕“AI复始 城市新生”,参加了云赛空间第三届49小时赛客马拉松极限编程挑战赛

参赛选手们围绕仪电集团“7+1+2”智慧城市战略布局,提出创新构想,利用人工智能及相关技术,为仪电智慧城市产业链赋能,通过49小时的赛客马拉松做出相应产品或方案。

在第一个24小时的开发之后,16支开发团队将进行项目初赛,经过紧张的评审过后,我校三支队伍顺利进入八强,进入到最终的决赛。在最后的路演过程中我校Forge团队展示了他们所开发的“基于情绪识别的实时评教增益系统”,此系统能够应用在网课平台、线下课堂甚至可以应用在网络直播当中。技术的核心主要在于通过计算机视觉获取用户的情绪,通过算法基于及时的反馈。例如在网课平台,可以通过分析用户学习网课的过程中情绪的变化来分析视频课程的难点、重点所在,通过这样的反馈可以帮助用户提高学习效率,也可以帮助教师改善课程;在线下课堂中,通过该系统也可以改善高校繁琐复杂的现有评教流程,同时也能提高评教结果的可信度。其中Forge团队中莫晓晔同学是智能视觉中心“本科进实验室”项目的的优秀代表。

最终经过49个小时的开发,我校Forge团队和Geekbeta团队获得二等奖,Geekpie团队获得三等奖。

撰稿人     莫晓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