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视觉中心

发布时间:2017-03-13浏览次数:16135

视觉与数据智能中心(VDIC)致力于人工智能领域跨学科和交叉学科的协同研究和人才培养,涉及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虚拟现实、计算机成像、计算机图形学和视觉分析等众多学科。  

人工智能(AI)和计算机视觉(CV)将成像、显示和计算相融合近几年发展迅速,深刻地影响数字娱乐、安全监控、建筑设计、交通监管、医学成像、生物学和科技教育等诸多领域。智能视觉中心主要围绕海量科学数据的收集、分析、管理和可视化计算工具开展技术攻关和研发应用,着重研究视觉数据的创新建模和智能学习方法。  

视觉与数据智能中心旨在支持和促进计算机科学、信息科学、成像科学与工程领域的多学科和跨学科的研究人员进行密切合作,未来愿景将驱动跨学科研究和前沿科技教育达到全新高度。  

预期目标

1. 建立国际一流的智能视实验室,例如捕捉工作室、VR工作室和工作坊、系统化实验室(计算机图形学,流体模拟,医学成像等),促进培养前沿尖端、跨学科、跨学校和研究所间的创新科研;

2. 建立国际一流的人才培养方案和系统教育计划,培养一代研究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促进学术人才培养;

3. 建设国际一流的核心计算基础设施(例如,GPU渲染场和CPU建模和模拟集群),促进上海及长三角地区的科研设施共享水平和复合型人才培养质量。  

众所周知,人工智能和计算机视觉将是21世纪发展最快的前沿科技领域之一,随着越来越先进的计算能力提升和工程课程体系的支撑视觉与数据智能中心将成为上海科技大学通往世界顶级研究机构的重要桥梁,将建设成为人工智能和计算机视觉领域的世界级研究中心。


中心主页:http://vic.shanghaitech.edu.cn/


教授

实验室

虞晶怡

智能视觉中心

何旭明

感知学习与理解课题组(PLUS

高盛华

高盛华课题组

郑杰

郑杰课题组

廖奇峰

廖奇峰课题组

M.Tsakiris

M.Tsakiris课题组

刘晓培

数字流体与飞行器研究(FLARE)实验室

王浩

王浩课题组

屠可伟

屠可伟课题组

郑锐

郑锐课题组

赵登吉

赵登吉课题组

江智浩

江智浩课题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