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召开信息科学技术导论课程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03-26浏览次数:1186

2016年3月25日下午,上海科技大学信息学院召开信息科学技术导论课程的研讨会。会议邀请了校长江绵恒、副校长印杰、副校长鲁雄刚、各学院教授代表和工作人员代表出席和讨论。

信息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的主席陈浩教授代表信息学院做了整体的陈述。陈教授首先陈述了信息科学技术导论课程的教学目的,接着他介绍了2015年信导课程的内容安排并展示了同学们在四大教学内容后的作业成果,最后,结合学生的反馈以及信息学院国际顾问委员会的反馈,陈教授介绍了2016年信导课程的内容安排调整和亮点。

        信息科学技术导论课程通过机器人实验,将程序设计、机器人、电子电路、信号与系统四大教学内容巧妙贯通,使得同学们可以在动手实践的过程中加深对教学内容的深层次理解,并激发起主动学习的兴趣。同时,在2016年度的教学过程中,信息学院考虑到不同学院同学的接受能力和学习需要,将信导课程分为A/B 班,通过作业的难度和次数对班别加以区分,给予生命学院和物质学院的学生以选择的自由权。汇报结束后,陈浩教授对在座的校领导和老师们的疑问做出了逐一的解答,该课程的设置最终得到了研讨会在座老师的一致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