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秋季信息学院本科教学课程介绍暨辅导会

发布时间:2015-09-22浏览次数:1289

2015级新生军训已经结束,大家即将正式开始紧张的课程学习模式,为了让同学们提前能熟悉信息学院本科生培养的相关制度、要求、规范,了解和掌握课程的基本学习方法,学院于2015年9月20日下午三点在海科路100号行政楼405教授举行信息学院2015级本科生入学教育活动。

参加活动的有信息学院执行院长马毅教授,来自上海交通大学数学分析任课老师陈可应教授,以及石志儒助理教授和SILC(SIST Interactive Learning Co-op)成员以及2015级部分学生。首先,马院长做了学术规范教育的发言,强调了诚信学术的重要性。紧接着,信息学院SILC成员黄政嘉、袁蕴哲、李芸婷、谢功尚分别做了自我介绍并分享了大一时的学习体会。数学分析任课陈可应老师作了该课程的介绍,包括讲范例以及2014级教学过程中的优点与不足。最后,对于如何度过紧张充实的大一学习生活,做了充分的交流。

2014级本科生开学在即,2015年9月20日晚上在海科路100号行政楼405教室,信息学院安排了一次老师、TA与大家的见面活动。参会的老师有信息学院执行院长马毅教授,信息学院计算机程序语言与数据结构陈浩教授,电路基础周平强助理教授。同时也邀请了数据结构、电路基础、线性代数三门课的TA。


活动首先由马毅院长作了开学教育,紧接着任课老师作了简单的课程介绍,包括课程内容、难点和重点,学习模式和方法,考核方式和答疑方式。信息学院组建了超强的研究生TA队伍,为2014级专业课程提供强有力的学习指导也支持。其中电路基础8位TA,数据结构4位TA,线性代数6位TA。围绕这三门难度大的专业课程,2014级本科生与研究生学长们展开了充分的交流和沟通,再一次体会到信息学院团队精诚合作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