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坦福教授Andrea Goldsmith来访我校

发布时间:2015-07-01浏览次数:3420

2015年7月1日上午,由我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以下简称“信息学院”)邀请,美国斯坦福大学Andrea Goldsmith教授以“The Road Ahead for Wireless Technology: Dreams and Challenges” 为题,为信息学院广大师生讲解了未来无线通信技术领域的前沿进展与发展方向。

Goldsmith教授首先展望了无线技术未来的发展趋势,未来无线技术将支持每秒千兆比特的高速率、高可靠性和均匀覆盖室内外的多媒体通信,还将使住宅、建筑、公路和医疗设备等更加智能化和节能化。随后,Goldsmith教授介绍了无线技术的一些新兴研究方向,包括新一代的移动终端设计、软件无线电、认知无线电、协作通信、网络编码和“绿色”通信等。最后,Goldsmith教授还阐述了新技术融入人们生活中面临的诸多挑战。在报告结束后,Goldsmith教授回答了我院众多教师和学生的问题,会场气氛热烈而融洽。

讲座结束,Goldsmith教授接受了由信息学院副院长丁峙教授赠送的信息学院T-shirt,并在由Goldsmith教授编著的图书《Wireless Communications》上书写了对信息学院的寄语。

Goldsmith教授目前是美国斯坦福大学电子工程系教授。曾创立Quantenna通信公司并担任CTO,同时还在Maxim Technologies、Memorylink Corporation和AT&T贝尔实验室担任技术要职。Goldsmith教授是IEEE Fellow,曾获IEEE通信协会和信息论协会联合最佳论文奖、国家工程研究会的Gilbreth Lecture奖、Alfred P. Sloan奖、硅谷杰出商界女性奖、IEEE信息论协会和通信协会的杰出演讲者等诸多奖项和荣誉。目前在Transactions on Wireless Communications执行委员会任职,是Journal on Foundations and Trends in Communications and Information Theory and in Networks的编辑,曾担任过IEEE Transactions on Information Theory、IEEE Transactions on Communications、IEEE Wireless Communications Magazine的主编。Goldsmith教授编著了剑桥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图书《Wireless Communications》,合作编写了剑桥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图书《MIMO Wireless Communications》。其研究领域包括无线信息和通信理论、MIMO系统、多跳网络、认知无线电、传感器网络、绿色无线通信系统设计和通信与信号处理在神经科学的应用等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