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首届高中生夏令营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3-08-13浏览次数:10888

  8月9日—11日,上海科技大学首届高中生夏令营迎来了全国10个省市22所学校的154位高中生。上海科技大学执行委员会主席、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院长江绵恒,上海科技大学执行委员会副主席、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印杰,上海科技大学执行委员会成员龚晋慷教授出席了开营式。

  开营式上,江绵恒做了题为“新一代年轻人立志、成才、报国、裕民的摇篮”的报告,报告从同学们即将面临的高三迎考引出话题,从国家发展战略和经济社会需求出发,结合上海科技大学各学院的设置,向同学们介绍了上海科技大学的办学理念和使命。


  印杰向同学们介绍了上海科技大学的概况,指出上海科技大学的办学目标是建设成小规模、高水平的国际化研究型大学,服务国家和上海的创新和转型。印杰还从学院与学科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校园建设等多个方面对上海科技大学筹建工作进展进行了介绍。


  龚晋慷向同学们具体介绍了上海科技大学的本科生培养方案,从培养目标、培养模式、书院制、国际交流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生动的解析,具体说明上海科技大学是如何将学校的办学理念、目标和使命落实在本科生的培养工作上。


  本届高中生夏令营主题为“走进‘科大’、走近科学、创想未来”。在为期三天的活动中,同学们通过破冰扬帆、走进科大、走近科学、走进上海、走近学者、创想未来六大板块,与学校教授、教学设施、科研设备零距离接触。夏令营安排的各学科前沿讲座让学生全面直观了解到各领域前沿问题及研究方向,开拓了学生视野,从而激发学生对科学探索的兴趣并确立远大的人生目标。夏令营着重培养学生的团队协作及沟通能力,鼓励营员在夏令营中相互之间增进了解,互相交流学习,提前感受大学学习环境与文化氛围。